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情报部门警告“伊斯兰国”可随时在美国发动袭击

【查看原图】
美国情报部门警告“伊斯兰国”可随时在美国发动袭击
美国情报部门警告“伊斯兰国”可随时在美国发动袭击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05日16:27

   人民网5月5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美国受到“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威胁要远远小于其欧洲盟友,但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警告,“伊斯兰国”可能随时在美国发动类似在欧洲的袭击。美国国防部长阿什·卡特本周二也表示,美国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任重道远。

   卡特在德国表示,虽然在欧洲遭到严重恐怖袭击后,各国积极应对,欧盟还在布鲁塞尔召开了部长级会议,商讨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但是,这场反恐的战役“远远没有结束”。

   就在5月3日,一名美国海军精锐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的成员在伊拉克执行反“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作战任务时丧生。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极端组织的威胁不仅存在于伊拉克战场,这些组织具有很强的渗透性和鼓动性。

   这意味着,美国本土的圣战者们也非常有可能策划煽动类似发生在巴黎和布鲁塞尔的恐怖袭击,其威胁不容小觑。

   与这些恐怖组织做斗争,靠情报和反恐部门的努力还远远不够。中东地区的社会经济动荡,缺乏有效治理,以及由此引发的仇恨情绪,使这些地区成为了恐怖组织“招募新成员的沃土”。

   詹姆斯·克拉珀总结道:“除非这些根本性问题得到更有效解决,否则,我们就要处在与恐怖主义的长期斗争中,不管是‘伊斯兰国’或其他恐怖组织。”

分享到:
(责编:姚春、张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