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纽约州前众议院议长因受贿被判12年

【查看原图】
纽约州前众议院议长因受贿被判12年
纽约州前众议院议长因受贿被判12年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04日14:45

  人民网5月4日电,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纽约州前众议院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因受贿和收取回扣两项罪名,3日被判12年有期徒刑,充公非法所得500万美元,罚款175万美元。

  萧华现年72岁,来自曼哈顿下东城选区,在纽约州政坛叱咤风云长达20多年。去年11月30日,法院对萧华涉嫌贪腐一案做出裁决,认定他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贿赂和回扣多达500万美元。法院还指控他涉嫌诈骗、洗钱等。

  联邦检察官指出萧华是纽约州最有权力的三个官员之一,其以权谋私的犯罪行为极大地损害了公众的信任。

  另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曼哈顿联邦法院法官瓦莱丽·卡普洛尼(Valerie Caproni)称萧华为纽约州有史以来最腐败的民选官员。她对萧华说:“纽约政府中从来没有像你这么高级别的官员参与腐败,据我所知,从来也没有人像你得到这么多非法收入并持续这么长时间。”

  而在去年12月,纽约州前参院多数党领袖迪恩·斯科洛斯(Dean Skelos)也被陪审团裁定贪腐和勒索罪名成立。迪恩·斯科洛斯利用自己的职务为儿子安排工作。

  萧华与迪恩·斯科洛斯的双双落网表明州政府存在官官相护的腐败问题,纽约曼哈顿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日前正在呼吁肃清政府,严惩腐败。他对萧华的获刑深表欣慰,并在Twitter账号上说:“萧华长期收受贿赂,情节恶劣,今天的审判是他应得的惩罚。”

  自2000年以来,纽约州约有30名州议员因犯罪或道德指控离职。

分享到:
(责编:姚春、张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