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美国伊利诺伊州吸引国际游客的重要市场

2016年04月29日10: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芝加哥4月28日讯(记者张大卫),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今年是“中美旅游年”,在两国旅游活动不断扩展和升温之际,从吸引海外游客数量位居全美第八的伊利诺伊州传来的最新统计显示,在2014年,有近15万中国游客来到了这个州,他们平均每人每天花127美元的消费。在即将完成的2015年统计和2016年的预期中,这些数字还将有更大的增长。伊利诺伊州旅游局局长科里·乔比在当地时间4月27日公布了这一信息。

在芝加哥华商会当天举办的午餐报告会上,乔比局长说,伊利诺伊州招收外国学生的数量在全美排居第五,而其中有百分之35,即一万六千名学生来自中国。这些留学生不仅自己,而且邀请他们的亲友来美国和伊州旅游,也大大增加了伊利诺州的旅游收入。中国已经和加拿大、墨西哥、英国、德国并列成为伊利诺伊州最大的五个国际游客来源市场之一。“中国已是我们一个重要的市场,我们专注于这一市场未来的增长,”乔比说。

近年来,伊利诺伊州通过社交媒体,在中国和美国的网络和出版物发布信息和广告,邀请中国新闻工作者前来参访,以及与2010年成立的推介美国旅游的“品牌美国”项目合作,在中国的北京、上海、成都、广州设立办公室等方式,大力宣传和推介该州的旅游景点和风土人情。特别是芝加哥中国城的春节大游行、菲尔德博物馆的“兵马俑”展,以及中国城新图书馆的建立等,使中国城成为“重要的区域经济的引擎”,大大增强了伊州吸引外国游客的魅力。

据统计,来自中国和美国国内外游客,2015年为伊利诺州带来了1亿6千8百万美元的税收收入,而旅游收入创造和支持了8000多新的工作岗位。伊州旅游业的扩展,促进了当地工商业的发展和居民福利的增长。为了吸引和服务中国游客,州旅游局出版了中文版“伊利诺州旅游指南”,其中介绍说,伊利诺伊州位于美国中心地带,是林肯的故乡。这片土地见证了许多第一次,从摩天大楼到重力摩天轮;甚至连美国的历史也发源于此地,66号公路就是这段历史的始发点。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