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方准备投入日本地震救灾 称将与日方“紧密合作”

2016年04月18日09:45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8日消息,隶属冲绳普天间基地的美军鱼鹰偏转翼直升机已经抵达日本岩口县的岩国基地,准备投入14日发生在九州的地震救灾工作。

隶属于美国海军的4架鱼鹰式直升机17日上午从菲律宾出发,经由普天间基地,在日本时间下午6时30分左右抵达日本本州南端的岩国基地。预计这4架飞机将用来给前往灾区的日本自卫队运送人员和物资,驻日美军指挥官约翰多兰表示,美军将与日方“紧密合作”、提供支援。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周日表示,美军的鱼鹰直升机非常适合用于大规模灾害之后的救灾行动,除了机动力强之外,运输能力也大。中谷元说,在道路受损无法通行的时候,如果要及早将物资送到灾民手上,能够垂直起降的鱼鹰式直升机是必要的工具。

另外中谷元说,日本自卫队也将从北海道调派一架C-130型运输机和4两救灾车辆,预定18日进驻熊本机场担任运输的工作。

目前日本九州接连发生的大地震,已经造成42人死亡,在重灾区南阿苏村,目前警方和自卫队上百人在一处发生土石流塌方的地点寻找10名失去联络的村民。

外界通往灾区的道路仍然受阻,不过部分距离灾区较远、受损较轻、原先停驶的铁路交通和高速铁路新干线有望在周一经过完整检查之后,逐步恢复行驶。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