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俄战机模拟攻击美国导弹驱逐舰 双方相距仅9米

【查看原图】
俄战机模拟攻击美国导弹驱逐舰 双方相距仅9米
俄战机模拟攻击美国导弹驱逐舰 双方相距仅9米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4月14日16:13

  人民网4月14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2016年4月14日,美国海军“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在波罗的海国际海域巡航时,两架俄罗斯战斗机从其上方呼啸而过,双方最近时距离仅9米。

  美方称,这是近年来俄战机最具挑衅性的行为,俄方似乎在“模拟攻击”美国军舰。俄罗斯战机近距离飞过美国军舰可能引发意外事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挑衅”美国军舰的是两架苏-24轰炸机,但该飞机的机翼下并未携带武器。俄军战机超低空飞过时,甚至在周围海面激起了层层浪花。

  此外,一架俄罗斯卡-27军用直升机也环绕“唐纳德·库克号” 飞行多达7次,并对船体进行了拍照。

  美国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表示:“这一行为与美苏双方在1972年签署的关于在国际海域和国际空域近距离军事行为专业规范相矛盾”。

  自从今年年初美国宣布将在芬兰部署六架F-15战机并在挪威加强火力部署后,美俄两国的紧张态势就在不断升级。

分享到:
(责编:姚春、张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