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延迟通过TPP以应对参议院选战

2016年04月13日10: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赵松)据《读卖新闻》报道,因受到在野党反对,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拟延迟至今年秋季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报道引述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消息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在执政党内部传达了延迟通过TPP的意向。日本国会众议院5日开始对TPP相关法案进行审议,但是在野党认为政府公开的相关信息不充分。8日,最大在野党民进党议员中途退出审议会议,拒绝继续对TPP相关法案进行审议。

此外,此前负责TPP谈判的前经济再生大臣甘利明受贿案继续发酵,检方8日开始对涉事单位进行了搜索。在野党将以此对政府进行追责。

报道称,如果执政党在在野党强烈反对的情况下在本期国会内强行通过TPP,可能让执政党在今年夏天的参议院选举中陷入不利。因此执政党可能在参议院选举结束后的秋季临时国会上通过TPP。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