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女学霸被哈佛等八校录取后 又被麻省理工学院等四校争夺

2016年04月06日10: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尼日利亚移民之女、纽约长岛17岁高中生的乌瓦曼祖-纳被八所常青藤大学录取。

人民网4月6日讯 学习太好,也会遇到幸福的烦恼,纽约长岛一名17岁的女孩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据美国中文网消息,这名父母系尼日利亚移民的女高中生同时被八所常青藤大学录取,摆在她面前的“难题”是究竟该选择哪一家?

这名在埃尔蒙特纪念高中就读的女“学霸”叫乌瓦曼祖·纳。她收到了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布朗大学、康奈尔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在内的八所名校的录取通知。

正当纳的全家都为此激动,并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她的高中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又有麻省理工学院、纽约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任萨莱尔理工学院等另外四所名校发来录取通知书。

纳对此回应称,“尽管我是在美国出生,但我到过尼日利亚许多次,看到自己的堂姐妹们没有和我同样的机会。因此,不管我做什么,我都希望在尼日利亚产生影响。”虽然她还没有选定要去的大学,但令其感兴趣的是科学——她获取英特尔科学奖的研究项目是如何防止地下油井的水泥破裂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