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衷心感谢旅美侨胞的努力与付出

2016年04月05日11: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崔天凯慰问费城华侨
崔天凯慰问费城华侨

人民网费城4月3日电 (记者高石)4月3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专程赴费城慰问和感谢当地侨胞。大费城侨学界华人社团联席会议秘书长林明华等300多名当地华人华侨出席活动。

崔天凯说,长期以来,包括费城在内的广大旅美侨胞团结一心,为促进中美关系、支持国内建设、推动祖国统一大业做出独特而重要的贡献。特别是,在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不久前来美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期间,侨胞们不辞辛劳、不惧风雨,自发组织起来,热烈欢迎习主席代表团,充分展现了旅美侨胞的爱国情怀与风采,令人深受感动。我谨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崔天凯指出,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离不开一个良好的国际环境,离不开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建交30多年来,中美关系已发展到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同奥巴马总统在核安全峰会期间再次成功会晤,重申中美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建设性处理和管控分歧,不断推进新型大国关系建设,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希望旅美侨胞继续为增进中美相互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崔天凯表示,驻美使领馆时刻牵挂着旅美侨胞,对你们的努力和付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将继续尽心尽力为大家的创业和发展提供服务。驻美使领馆就是广大旅美侨胞的家,大门向你们敞开,欢迎大家常来家坐坐。

崔天凯还到费城华埠与侨领座谈,走访了当地商铺,与侨胞亲切交流。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