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乐见美国古巴推进关系正常化

2016年03月22日10: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奥巴马总统对古巴进行访问,认为美古推进关系正常化进程是一件好事,中方乐见其成。

美国总统奥巴马目前正在古巴访问。有记者提问:你是否认为美古关系改善会对中国和古巴关系产生影响?

华春莹对此做出上述回答。她还表示,美国对古巴已经实行了半个多世纪的封锁,现在两国积极开展对话交往,符合美古两国人民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巩固这一良好势头。我们也呼吁美方尽早全面取消对古巴的封锁政策。

同时,她指出,我们注意到近期有个别舆论将中古和美古关系联系起来。我想指出,现今时代国际关系中讲的是互利共赢。中国和古巴有着长期友好互利合作关系,我们将继续深化对古关系,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也不会受到任何第三方的影响。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