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渔船在阿根廷海域被击沉答记者问

2016年03月17日10: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就一艘中国渔船在阿根廷海域被阿海警击沉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3月14日,一艘中国渔船在阿根廷海域作业时,被阿海岸警卫队击沉。请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陆慷说,据悉,北京时间3月14日上午9时许,中国渔船“鲁烟远渔010号”在阿根廷渔场作业时,被阿海警船追赶数小时,后阿方开枪射击,导致船体进水并逐渐沉没。船上4名中国船员被阿海警船救起,其他28名船员被附近中国渔船救起,未发生人员伤亡。

  陆慷说,国务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并做出重要批示,外交部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已紧急向阿方提出交涉,对事件发生表示严重关切,要求阿方立即彻查并向中方通报详情,切实保障中国船员安全和合法权益,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17日 21 版)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