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击偷猎出新招 机器动物以假乱真(组图)

2016年02月26日10:17  来源:国际在线
 

图片默认标题

  一只可以移动头部的假鹿(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5日报道,打击非法捕猎的困境之一在于当你抓到捕猎人时,动物已经死亡。

  现在,美国的野生动物执法部门开始采用新招来解决这个困境,那就是使用假动物当诱饵。这些假动物装有遥感装置,可以进行远程遥控,移动其头部、尾巴和腿部等,几近以假乱真。

  “人类社会野生动物保护地基金”(Human Society Wildlife Land Trust)的官网称,执法人员通常会将假动物安插在比较易受攻击的区域,然后执法人员在附近进行遥控,使假动物看起来就像真的动物一样。

  如果被迷惑的猎人对假动物开枪,那么执法人员就可以将此作为起诉非法捕猎人员的确凿证据。

  报道称,这些假动物的制作成本并不低,通常一只假鹿需要花费2000美元,黑熊则需要4000美元以上。为了真实感,这些假动物的皮毛取自合法猎捕的真动物。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