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2016年02月14日10:31  来源: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王毅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2016年2月12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慕尼黑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王毅表示,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应约同奥巴马总统通了电话,习主席就下阶段中美关系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确保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王毅与克里重点就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交换了意见。王毅表示,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并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连续违反联合国有关决议,严重冲击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为此,中美双方都同意加快在安理会的磋商进程,尽快达成一份新的决议,采取有力和有效措施阻遏朝鲜进一步发展核、导计划。同时,中方重申制裁不是目的,我们的共同目标还是要一起想办法把半岛核问题重新拉回对话谈判的正确轨道,这完全符合包括中美在内各方的利益。克里对此表示同意。

  王毅还就美国可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明了中方的反对立场,要求美方务必慎重行事,不要借机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也不要给本地区和平稳定增加新的复杂因素。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