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有两名前国务卿被指用私邮收取机密文件

2016年02月06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调查人员发现,除了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外,包括鲍威尔和赖斯在内的其他前国务卿也曾使用私人电子邮件账户收取机密文件。

据报道,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库明斯称,负责对上五任国务卿电邮进行审查的国务院督察长发现,2封发给鲍威尔本人以及10封发给赖斯助手的电邮,也含有机密资料。

报道称,这些含有机密资料的电邮发送时,并没有归类为“机密档案”。国务院督察长担心,有更多来自鲍威尔和赖斯年代的机密资料可能因此被埋没在档案室内。

鲍威尔回应时指出,调查人员所指的2封问题电邮,是其任期间由两名驻外大使发给国务院工作人员,再由他的行政助理转发给他,而当时的判断是其中不包含敏感或机密内容。

赖斯的代表则表示,有关电邮是寄给其助理的,主要是汇报外交对话,不包含情报信息。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