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举行海上阅舰式 中美等50国舰船参加

2016年02月05日13: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为展现印度海洋力量,印度海军这次还派出最大的战舰“维克拉姆帝亚”号(INS Vikramaditya)航空母舰参加检阅。

人民网2月5日讯 据BBC报道,印度周四(4日)开始举行国际海上阅舰式,来自50个国家的海军舰队船舰齐聚印度东部海岸。与此同时,新德里当局正寻求扩大印度在这个地区的影响力。这是印度海军第二次举行国际海上阅舰式。美国、法国、英国和中国海军舰队的90艘舰船在孟加拉湾参加国际海上阅舰式。

主持这次检阅的印度海军参谋长道万(R. K. Dhowan)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将增进海军合作,海洋的“安全、稳定和保安”是“集体责任”。道万接受新德里电视台采访时说,“正像你所见到的那样,所有的舰船齐聚在那里,都是为了开展相互合作,展现如何与彼此互动及合作,让全球海域安全可靠。”道万坦承,巴基斯坦是唯一受邀但没有派舰船参加这次国际海上阅舰式的国家,但他不愿再多谈。

为展现印度海洋力量,印度海军这次派出最大的战舰“维克拉姆帝亚”号(INS Vikramaditya)航空母舰参加国际海上阅舰式。(老任)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