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与留学生欢庆春节

2016年02月02日09: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与留学生欢庆春节

人民网华盛顿2月1日电(记者高石)当地时间1月31日,在中国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前往使馆教育处看望并慰问了大华盛顿地区的留学生和学者代表。活动由驻美使馆教育处方茂田公参主持,李克新公使陪同参加。

崔天凯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国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以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肯定了留美学生学者在一系列双边重大活动中的出色表现。致辞结束后,崔天凯为来自使馆领区三所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颁发了“2015年度中国驻美国使馆领区优秀学联”荣誉证书,并和大家一道观看了由学生代表表演的文艺节目。

来自马里兰大学的大三学生李珺说自己在美国的学业很顺利,“新的一年希望家人健康平安、祖国更加强大、繁荣昌盛”。正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访问的学者汪海洋表示,十分珍惜来美交流访问的机会,会努力学习美国的先进经验,希望回国后能够将自己的知识和经历同更多人分享。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华盛顿特区和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特拉华州等6个州的20多所高校留学生和科研机构代表近百人参加。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