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飞翔·2016北美高校大型春节联欢晚会”在纽约举办

2016年02月02日09: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图为“梦想飞翔·2016北美高校大型春节联欢晚会”演员谢幕。

人民网纽约2月1日电 (记者李晓宏)1月31日晚,首届“梦想飞翔·2016北美高校大型春节联欢晚会”在纽约林肯中心举办,来自美国23所高校的200多名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参加表演,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张美芳、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纽约州国会参议员舒默出席并观看演出。

该晚会是文化部“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今日看点传媒集团主办。除了来自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等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外,热爱中国文化的外国学生也参加演出,上世纪90年代初曾留学美国的著名舞蹈家金星到场表演压轴节目“脱口秀”,并寄语年轻人“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尤为重要。”

“今天的晚会是一场中国文化的庆典。”舒默表示,很高兴能出席这场由中国留学生为主体的晚会,中国人的热情友善,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深感染了他,纽约将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来变得更美好。

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校长大卫·汉斯代表学校和该校孔子学院,祝福在美中国学人新年快乐。

“中国留学生在林肯中心的大团圆犹如农历新年前的‘回娘家’。”张美芳表示,在新春佳节脚步临近之际,这台晚会让亲情、激情酿造的中国年味儿在异国他乡焕发风采,凝聚了海外学子的中国心,助推了崇尚和谐团圆的中华文化传播和中美文化交流。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