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总商会2016年年会暨颁奖典礼在纽约隆重举行

2016年01月21日09:54  来源:人民网
 
1月19日晚,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2016年年会”上做主旨发言。(人民网 殷淼摄影)
1月19日晚,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2016年年会”上做主旨发言。(人民网 殷淼摄影)

人民网纽约1月19日电(记者章念生 殷淼 )美国中国总商会19日晚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隆重举办“美国中国总商会2016年年会”。本次年会以欢庆中国新年、表彰中美杰出企业和企业家为主题。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斯蒂芬·塞利格、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纽约州副州长凯西·霍楚、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彭博创始人、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万向美国公司总裁倪频、瑞联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斯蒂芬·罗斯及社会各界嘉宾约350人应邀出席了此次盛会。

崔天凯大使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为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正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希望在美中资企业继续发挥友好使者的作用,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塞利格说,中国在美投资规模迅速增加,使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经贸关系日益密切。希望双方在政府、企业间的增加互动,以解决双方的关切,并让商业机会的潜力被充分发掘出来达到互惠互利。

年会上,美国中国总商会的“中美友好使者奖”、“年度商界最具影响力奖”和“年度房地产界最具实力奖”三个单项奖分别被授予了布隆伯格、倪频和斯蒂芬·罗斯,以表彰其对促进中美商贸交流与合作的突出贡献和表现。世邦魏理仕、招商银行纽约分行行、复星集团、国际维生素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国际事业(美洲)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因在2015年度取得辉煌业绩并对中美经贸关系及总商会做出突出贡献而获颁“年度会员奖”。此外,稀奇品牌大师瞿广慈先生和中国日报还分获“年度艺术品牌奖”和“年度媒体合作奖”。

“中美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富有建设性的对话对两国和两国工商界都大有裨益。”布隆伯格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做了上述表示。他说:“非常荣幸获得中美友好使者奖。随着中美两国在经济政策和气候变化等共同关注的重要领域继续紧密合作,彭博亦将继续发挥连接中国与全球金融市场和行业领袖的桥梁作用,助力其长期增长。”

瞿广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和平崛起不仅需要硬实力,也需要软实力,而品牌的塑造、推广,并被国际社会认可和接受就是一种软实力的体现,他希望通过其作品能被世界记住,并成为更好认识和了解中国的一个符号。

美国中国总商会成立于2005年,是代表中国在美投资企业的非盈利组织。总商会旨在为来美投资的中资企业提供服务,维护中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争取相关利益,促进中美两国的商业交流与合作。总商会会员涵盖在美国投资的各类中资企业及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的美国当地企业,其中40家会员企业位列世界500强。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