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总商会年会在纽约举行

中美企业合作前景看好

2016年01月21日09: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纽约1月20日电 (记者章念生、殷淼)“中美经贸关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具有如此大的规模和如此重要的意义。”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斯蒂芬·塞利格19日晚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举办的“美国中国总商会2016年年会”时作上述表示。

  塞利格说,中国是美国增速最快的外资来源国,企业合作是中美关系重要驱动力,如果没有商界的伙伴合作,中美之间达成气候变化协议这样的目标是不可能的。中国投资为美国创造了数万个工作机会,而美国对华出口相关行业带来的工作机会超过100万,中美商业合作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显得尤其重要。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三度出任纽约市长的迈克尔·布隆伯格表示,中国经济前景正在向好。随着中美两国在经济政策和气候变化等共同关注的重要领域继续紧密合作,中美企业家将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下寻求更多的合作方式和交流,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和未来。

  应邀出席年会的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做主旨发言时表示,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美国大选年。新的一年里,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巩固中美关系在习近平主席去年9月成功访美后形成的积极势头,确保中美关系在美大选年实现平稳过渡,使中美各领域交流合作的良好势头更加不可逆转。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徐辰及中美企业代表、中美关系友好人士等约350人出席了当晚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21日 21 版)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