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留美学生感恩节遭惨烈车祸 1死1伤

2015年12月01日13: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感恩节本是一个温馨的节日,然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的两名中国留学生却在一起惨烈的车祸中1死1伤。据最新消息,死者系该校25岁中国留学生杨胜(男),伤者则是该校女生李君杰。

据侨报网报道,中国学者联合会主席盛同学表示,她听说了这件事情,并已将此事告知了国际学生办公室,目前正在等待办公人员的回复。她还表示,目前因考虑到这两名留学生一死一伤,且伤者受伤严重,所以没敢贸然联络他们的家长,只是静静等待校方国际学生办公室的回复。

同时盛同学也表示,由于这件事情发生于感恩节凌晨,很多专业的同学都在假期中,所以目前该校的中国留学生中知道或了解这件事情的人还不多,尚未引起大范围的哗然和轰动。但她还是善意地提醒各位同学,目前正值美国各大节假日来临之际,留学生们也都纷纷进入了期末考试和复习阶段,对于很多假期有回国计划的同学们来说,距离回家的日子也是指日可待了,但往往越是到这种事物繁多,心浮气躁的时候,学生们越是容易发生意外。在此,盛同学由衷地提醒各位中国留学生,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尤其夜晚出行,要避免疲劳驾驶或者酒后驾车,万万不可让这样的悲剧重演。

此外,关于这起事故的事发原因尚未分明,目前有知情人士表示,事发当时杨胜所驾驶的英菲尼迪越过了双黄线,与对面的车辆发生撞击,但这一表述尚未得到交通部门的确认,至于杨胜所驾驶的车辆为何会在行驶过程中越过黄线以及他是否涉嫌酒驾等详细情节,仍待警方进一步确定。(老任)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