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男子服刑44年出狱被吓到:到处是戴耳机的“特工”(组图)

2015年11月27日13:4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服刑44年出狱被吓到:到处是戴耳机的“特工”(组图)

  在监狱度过44年的约翰逊出狱后第一件事是到纽约时代广场感受“新的社会”(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5日报道,美国男子奥蒂斯·约翰逊(Otis Johnson)25岁时因谋杀未遂罪名被判入狱。服刑44年后,他刑满释放,重新回归社会。但由于与社会隔绝太久,他对现代科技感到非常困惑:他以为每个戴着耳机的人都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调查员,甚至不认识苹果智能手机。

  约翰逊现年69岁,去年夏天获释出狱,正尝试着重新适应监狱外面的生活。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派出摄制组,拍摄他在纽约的生活。在这里,他必须适应许多现代美国人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比如五花八门的食物、日新月异的科技等等。

  1970年时,约翰逊因试图谋杀警察被捕入狱。在服刑的44年间,外面的世界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于1998年失去与家人联系。

  获释出狱时,监狱将约翰逊的物品交还给他,包括40美元现金、身份证以及2张汽车票。约翰逊称自己感觉非常孤独,幸好有非营利组织帮助,为他提供住房和其他服务。约翰逊在别人提供的住处过夜,白天参加宗教服务活动、冥想以及练习太极拳。

  出狱后,约翰难寻乘坐地铁前往时代广场,经历了文化震撼。他试图使用公用电话,但惊讶地发现其价格从0.25美元涨到1美元。随后,他意识到大多数人都不再使用公共电话。他看到有人在“自言自语”,走近后发现他们戴着耳机,他以为他们都是CIA。更令他震惊的是,人们多沉浸在技术中,并不在意周围的环境。

  科技也发生了巨大改变,所有科技产品都变得更小,每种日常用品都让他感到惊奇。在吃饭时。约翰逊感叹食物“品牌和种类太丰富”,以至于无法找到真正想吃的东西。

  但约翰逊表示他并不苦恼。他很喜欢外面的生活,喜欢倾听公交车上的人谈话,哪怕只是简单地观察路人。他说:“融入社会的感觉真好。”他表示,他现在的愿望是开一家妇女庇护所,即使他没有任何资金。(杨柳)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姚春、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