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行第89届梅西感恩节大游行 启动史上最高戒备

2015年11月27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2014年11月27日,纽约举行第88届梅西感恩节大游行。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26日,纽约举行第89届梅西百货感恩节大游行。官方估计超过350万人将在曼哈顿街道沿途,现场观看这场全美最大规模的感恩节庆祝活动。为当天这一全美最高安全事件顺利进行,纽约警方部署2500名警察在沿途警戒,启动该活动历史上的最高级别安保。

  早晨,纽约天气晴朗,户外气温降低。早晨5点多,已有带着折叠椅和棉被的观众等候在纽约曼哈顿第六大道游行队伍经过区域。

  纽约曼哈顿地铁站已经增加了巡逻的警察。在当天游行队伍行进的第六大道,身穿防弹衣、手持冲锋枪的警察驻守在各个重要路口,牵着警犬的警察在第六大道上巡逻,身背装备的防暴警察时刻保持着警惕。在第六大道沿街一些建筑物的楼顶上,东南西北四个方位都有警察驻守。

  在巴黎遭受系列恐怖袭击后,上周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发布视频威胁称,将袭击纽约。纽约时报广场、中央公园等均是其恐吓目标。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在25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有全美各地的人前来纽约观看感恩节大游行,恐怖分子意图制造恐惧,我们不能让恐怖分子的心理战得逞。

  纽约市官方再次声称,纽约没有已知的、可信的恐怖威胁。但纽约市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表示,当天在纽约感恩节游行队伍经过的沿途,纽约警方部署了超过2500名警察。这也是纽约感恩节大游行活动历史上出动警察最多的一次。

  早晨9时,由纽约市警察局骑警等在内的8000多人的游行队伍,从纽约曼哈顿77街和中央公园西大道交会处欢乐出发,拉开了当天游行活动的序幕。今年纽约梅西百货感恩节大游行队伍将延展2.6英里。除愤怒的小鸟、凯蒂猫、蜘蛛人、芝麻街、海洋世界等大型气球卡通形象游行队伍和花车外,中国元素的花车也再次亮相。这辆打造为“中国昆明石林世界第一奇观”主题的花车,旨在展现中国昆明独有的旅游风貌和多彩的民族风情。

  纽约梅西感恩节大游行始于1924年,是一年一度的全美感恩节最大规模的庆祝活动,陪伴着一代又一代美国人成长,为无数个美国家庭带来欢乐。该活动至今已经举行了89届,预计今年将有高达5000万观众在家里观看游行的电视转播。(记者 阮煜琳)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