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察严密警戒 2015年感恩节大游行平安落幕

2015年11月27日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巴黎遭到恐怖袭击后两周,美国大城纽约的年度感恩节大游行在严密警戒下登场,吸引数百万民众涌入曼哈顿,夹道观赏参与游行的乐队、花车和大型汽球,活动顺利平安落幕。

报道称,梅西百货公司(Macy's)主办的这项活动已进入第89年,成为纽约的招牌游行。官员估计游行路线沿线有超过300万观众夹道观赏。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今年参观大游行人数可能创下纪录,显示大家都觉得安全无虞,因此“用脚投票”,踊跃参与这次活动,不受恐怖分子恫吓。

尽管巴黎恐袭事件造成惨重伤亡,令各国对大型活动更为谨慎,但纽约官员呼吁居民和游客,照常进行各项假日计划,表示这个全美人口最多的城市并未收到可信的攻击威胁。

游行队伍抵达曼哈顿的梅西百货旗舰店后,活动宣告顺利结束。警方表示,未获报发生任何事故,只逮捕了1位41岁俄罗斯游客,因为他和14岁的儿子在中央公园玩无人机,地点接近游行路线。

警方派出创纪录警力巡逻街道,许多参与游行团体行进时,旁边有警员同行,上空还有直升机盘旋监视,维安工作异常严密。这是因为巴黎13日的恐怖攻击造成130人惨死,而极端团体“伊斯兰国”(IS)除宣告犯案,并扬言要对美国等其它国家发动攻击,目标包括纽约。

游行全程约4公里,透过电视实况转播,据估计全世界有约5000万人观赏。这项活动也为美国年底假期季节揭开序幕,将进入全年最忙录的旅游时段,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向全民挂保证,他们在假日可以安全出游。

路透社与易普索集团(Ipsos)所作民调结果显示,在巴黎恐袭事件后,美国人对这类威胁变得比较担心,并将恐怖主义列为美国面临的最大问题。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