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就反腐遣返追逃等规划明年具体工作

2015年11月25日16:2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中美就反腐遣返追逃等规划明年具体工作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23日,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开幕。双方均强调联合联络小组引领下的执法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合作亮点之一,鼓励双方执法部门继续拓展和深化合作。

作为落实习近平主席9月访美成果的重要内容,为期三天的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将回顾和评估去年12月第十二次会议以来中美执法合作及联合联络小组机制运作情况,听取联合联络小组下设的追逃、遣返、知识产权刑事执法、反腐败、禁毒、刑事司法协助和打击网络犯罪各工作组的年度报告,深入讨论双方关注的执法和司法合作问题,并就2016年的重点合作领域和具体工作作出规划。

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成立于1998年,是中美双方就执法合作进行协调和沟通的主要机制和平台,通常每年轮流在两国召开一次会议,讨论执法合作中的重要事项。

中方代表团由外交部、公安部、监察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海关总署、我驻美国使馆组成,美方代表团由国务院、司法部、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美驻华使馆等组成。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