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中国投资商1600万美元买下特朗普母校纽约军事学院

2015年10月08日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投资商1600万美元买下特朗普母校纽约军事学院

  原标题:中国投资商1600万美元买下特朗普母校纽约军事学院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美国中文电视报道,一所有126年历史的寄宿学校——纽约军事学院在破产保护中,日前被中国投资者以1600万美元买下,现在风头正劲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就毕业于这所学校,记者5日也来到这所学校,一探究竟。

  纽约军事学院是一所私立寄宿学校,位于纽约上州Cornwall-on-Hudson小镇,距离纽约市大约60英里,是全美最古老的军事学校之一。由于入学率急剧下降,纽约军事学校陷入财政困境,今年3月进入破产程序,9月开学季也没能像此前学校向家长承诺的一样正常开学,而是进入拍卖程序。直到上周三,被中国搜房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人莫天全运营的非盈利组织——自然保护研究中心买下,现在就等待法院的最后批准。

  学校校长目前由于忙于各项事务,暂时没能接受记者采访。不过记者发现,虽然学校进入破产程序,可是学校教学楼、操场等一些设施状况良好,并不破旧。

  附近一位居民Lattimore表示,虽然此前听说学校财政有一些困境,陆陆续续转卖和出租学校的一些土地,但是看起来并没有破产的迹象:“我看到很多孩子,他们在这里训练军鼓,他们还在这个草坪上艺术课,他们还在学校另外一边,那边有更多的活动。”

  Lattimore表示,这所学校有着悠久的历史,无论这所学校影响力如何,现在学校可以免于破产,能够继续运营,他很高兴:"我很高兴有人能够意识到他的价值,拯救这所学校,让他继续保持原貌,可能只是需要一点翻新。他们(社区民众)非常支持纽约军事学院,他是Cornwall历史的见证。”

  另外据报道,该学校有可能考虑招收来自中国的留学生,Lattimore说非常欢迎中国留学生能够来学习:“我认为中国学生的纪律性以及刻苦学习的精神能有很大帮助,这样一所学校如果能有中国学生,我认为对这个社区来说是非常好的补充,因为我们在曼哈顿北边,我认为纽约市的多样性也应该拓展到乡村地带。”

分享到:
(责编:姚春、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