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举行六十六周年国庆招待会

2015年09月30日08:06  来源:人民网
 
刘健在招待会上致辞。廖政军摄
刘健在招待会上致辞。廖政军摄

人民网洛杉矶9月28日电 (记者廖政军)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28日在馆内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美国南加州大洛杉矶地区各界侨领、华人团体领袖及留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在致辞中,首先向美国南加州地区以及亚利桑那、新墨西哥、夏威夷、关岛和塞班等领区各地的旅美侨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刘健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圆满成功地结束了对美国的国事访问。通过此访,美国各界对中国有了更好地全面了解。此访期间,习主席与奥巴马总统进行了多次会面,就双方关心的双边、地区及全球事务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并达成了一系列的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下一阶段的发展勾勒出新的蓝图。

刘健还说,习主席指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不仅对两国及两国人民有益,且惠及世界。中国致力于发展长期、稳定的中美双边关系。

刘健指出,习主席此访期间,对旅美侨胞做出高度的评价,称赞大家是中美关系的参与者、推进者、建设者。中美关系所取得的成就,与华侨华人的不懈努力密不可分。习主席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融入美国的主流社会,推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大家能够发挥学贯中西、融通中美的优势,为中美友好、互利合作牵线搭桥;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主动地宣介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刘健最后表示,总领馆愿与所有华侨华人一起,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这也是所有海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推进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是所有旅美华人华侨的共同心声。

当天活动上,总领馆还精心准备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以及美味的中式餐点,全场气氛热烈,充满了喜悦与热情!

(责编:袁灿、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