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华裔高材生离奇死亡 曾获总统学者奖

2015年09月16日08: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16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哈佛大学二年级华裔学生唐章浩(Luke Z. Tang)上周六(12日)被人发现离奇死亡。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死因,但目前已排除了他杀。校方形容,这是一起“突如其来”的悲剧。

哈佛大学教务长库拉拿(Rakesh Khurana)和米德尔萨克斯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已初步确认,18岁的唐章浩的死因没有可疑之处,暂时还不清楚他的尸体发现的时间和地点。校方表示为了尊重死者家属的意愿,将不公开唐章浩的死因和其他事件细节。

哈佛校方在周末通过邮件向全校师生公布了唐章浩死亡的消息。库拉拿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致以哀悼,并指出这个悲剧震惊了所有人,现在对于唐章浩家人朋友来说,是一个困难的时刻。

唐章浩在哈佛居住的洛厄尔宿舍 (Lowell House dormitory)在上周六晚为他举行了追悼会。舍监艾克(Daniel Eck)说,尽管他在哈佛的时间短暂,但是朋友们知道他、认识他、爱他和纪念他。

据刊登在新奥尔良媒体上的讣闻显示,唐章浩2014年曾获得总统学者奖(US Presidential Scholar)。他就读新奥尔良富兰克林高中(Benjamin Franklin High Schoo)时,曾被选为该校2014年杰出学生。唐章浩平常空闲会教儿童演奏小提琴,也担任新奥尔良青年管弦乐团的首席。

唐章浩的父母1990年移民美国。父亲 Dr Wendell Tang是病理学家,母亲Christina Tang是会计师,兄长Richard现在在新奥尔良杜兰大学攻读医科。(老任) 

(责编:袁灿、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