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杀记者凶犯作案宣言曝光:“人肉火药桶”迟早要爆发 (组图)

2015年08月28日08:14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美枪杀记者凶犯作案宣言曝光:“人肉火药桶”迟早要爆发 (组图)

现年41岁的枪击犯弗拉纳根(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6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枪击记者的凶手韦斯特·李·弗拉纳根(Vester Lee Flanagan II)在26日上午8点30分(即枪击案发生的两小时后)定时向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传真了一份长达23页的愤怒宣言。这份宣言详细陈述了自己枪杀这两名记者的作案动机以及酝酿已久的愤怒,称:“我的子弹上有查尔斯顿受害者们的名字缩写”。

在这份动机宣言中,弗拉纳根写道:弗吉尼亚黑人教堂血案的枪击犯白人青年狄伦·鲁夫和主耶和华都是影响他作案的因素。“至于狄伦·鲁夫!你!你是想挑起竞赛么?放马过来,你这个白人……”此外,他还提到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的凶手韩裔学生赵承熙,夸赞赵承熙枪杀的人数可观,称其为自己欣赏的“好孩子”。弗拉纳根在宣言中表示,自己在枪击案发生的前两天买了一把枪。

除此之外,弗拉纳根还在宣言中抱怨了自己在工作中遭受的种族歧视、性骚扰和欺凌。他称自己曾在讨论作为一名黑人同性恋在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时,却遭到黑人男同事和白人女同事的攻击。

从宣言的内容和口吻上可以看出,弗拉纳根已经感到心理“不舒服”有一段时间了,他说:“我的愤怒在持续增加……我已经做‘人肉火药桶’有段时间了,就等着爆发呢!”

弗拉纳根的上司、WDBJ电视台的总裁兼总经理杰瑞·马克斯描述,弗拉纳根是一个“不快乐的”、“很难一起工作”的人,“经常四处寻找可以反驳别人言论的机会”。他还说,弗拉纳根向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提出的有关同事针对他的种族言论的举报全没有被证实。“我们觉得他是在无中生有”。

(责编:袁灿、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