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影院持枪扫射致12死 被判监禁3318年

2015年08月28日08: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电 涉嫌制造了2012年美国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附近一家影院枪击案的詹姆斯·霍姆斯26日获得最终量刑,被判监禁3318年。

  法官26日在最终量刑判决中宣布了这一决定。在24日开始的量刑审判过程中,正在接受精神治疗的霍姆斯始终面无表情。

  霍姆斯被指控犯有164项罪名,包括24项一级谋杀罪名。在过去近4个月中,陪审团听取了包括受害人及亲友、心理专家、霍姆斯的父母、老师和同学等306位证人的证词,审阅了2695件物证,于7月16日否定了辩护律师关于霍姆斯案发时精神失常的说法,认定霍姆斯有罪。

  8月7日,法官宣读陪审团决定,表示陪审团未能就判处霍姆斯死刑达成一致,判决结果是判处其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现年27岁的霍姆斯于2012年7月20日在丹佛附近奥罗拉市一家电影院持枪对观众扫射,打死12人、打伤58人,另有12人在混乱中受伤。

(责编:袁灿、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