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骗子称是FBI追欠款 中国女留学生上当

2015年08月27日13: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8月27日讯 据美国中文媒体报道,在大学生纷纷回校准备迎接新学期之时,针对大学生,尤其是中国留学生的电话诈骗案件突然大增。骗子假冒是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或国税局(IRS)等联邦机构的干员,极尽威吓之能事,威胁若不交欠款将立即被递解出境。目前已有至少一名中国留学生上当,称被骗走过千元(美元,下同)。

据报道,西维吉尼亚大学一名来自中国的女留学生最近被这类诈骗电话骗走1000至1800元。一名自称是FBI干员的男子给该名女生打来电话,称她欠政府的钱,要她马上偿还。该名女生起初不愿意,但在互联网搜索后,被转到FBI的网页,于是深信不疑,给该名她以为是FBI干员的男子电汇了1000至1800元。

州警察厅警长加斯金斯说,类似FBI或IRS的政府雇员如果打来电话,会表明身份,但不会要求电汇金钱。他指出,这种行骗伎俩在以往已经屡见不鲜,现在又卷土重来。但现在的问题是,由于显示的来电事实上不存在,警方无办法知道那些电话是从哪里打出,幕后的骗子是谁。

警方提醒人们,若遇到类似诈骗,不要回答也不要害怕,干脆挂断电话就可。(老任)

(责编:袁灿、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