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明年拟在日本基地部署F-35隐形战机

2015年08月26日15:5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26日讯 据BBC援引共同社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海军上将斯威夫特周二(25日)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电话记者会上表示,海军陆战队最先进的隐形战机F-35将于“明年或后年”部署在太平洋地区。

部署工作将在长崎县美军佐世保基地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与后继舰船交接之际展开。部署地预计为山口县岩国基地,当地是与该舰船共同运作的美海军陆战队战斗攻击机部队驻留的地方。

提出重视亚洲战略的美军计划到2020年将60%海军舰船部署在太平洋地区,而斯威夫特司令表示“已经有57%-58%在我的指挥之下”。他表示,今后也将有舰船及空中作战能力方面“最先进的设备投入到太平洋”,比如F-35。

海军陆战队型F-35可以进行垂直起降,迄今在美国用“黄蜂”号两栖攻击舰进行舰上起降训练。斯威夫特司令明确表示,“黄蜂”号将把接力棒交给“好人理查德”号,同时F-35将“首次投入运用”。(老任)

(责编:袁灿、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