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医疗账单错误多 致病人多花钱甚至吃官司

2015年08月12日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多地医疗账单错误多 致病人多花钱甚至吃官司

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三州地区每年都有数百居民收到错误的医疗账单,多数人额外拿出自费开支;如果不及时处理有关问题,有些人甚至可能吃官司。

据报道,康涅狄格州男子库劳收到AARP/Medicare收据,看到自己从来没有过的验血、验尿和住院治疗。他说,那些收据显示他在2月和3月曾3次去看同一名医生。

库劳说自己从来没有听说过那名医生。他将问题报告给联合健保,后者承认错误。

联合健保女发言人比尔斯说,“经过彻底调查并得到那名受质疑医生的合作,我们确定那是医生下属雇员的错误”。在这个案件中,仅仅是一个数字之差导致账单到了库劳名下。

美国医疗协会说,全国十分之一的账单都有错误。设在波士顿的医疗权益团体Access Project说,80%的时间都会发生错误。

但投保人如果不关注账单就有可能碰到问题。帮助病人了解账单问题并省钱的机构MD Bills专家鲍普(Sheila Pope)说,如果人们不解决那些错误,他们可能采取法律行动。

鲍普说,现在警惕医生或医院对病人的收费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多数医生办公室和医院都采取电子账单,出错的机会上升。”

这些账单错误可能迫使病人自费部分增加,尽管官方没有相关准确数字。

纽约州总检察长有帮助病人解决医疗账单问题的热线。该办公室去年说,它帮助受错误账单影响的消费者得到将近30万美元的退款。

(责编:袁灿、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