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首场辩论 特朗普不排除以第三党参选

2015年08月07日10: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首场辩论登场 川普不排除以第三党参选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首场辩论星期四晚9点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开始。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首场辩论星期四晚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举行。从9点开始的这场辩论一开始就爆出亮点:如果得不到共和党提名,地产大亨特朗普(Donald Trump)不排除以第三党参选。

在辩论焦点对准那名纽约大富豪变成的政治家时,特朗普说,“我这个时候不能做出那种保证。”面对欢呼的听众,特朗普说他要看到是谁得到共和党提名,然后才能决定是否支持他或她。

特朗普也为自己的移民言论辩护,告诉杰布·布什(Jeb Bush)说,“我们需要建设(边境)高墙,”和“我们需要保持非法者。”

今晚参加辩论的10名候选人是地产大亨特朗普(Donald Trump)、佛罗里达前州长杰布·布什、威斯康辛州长沃克(Scott Walker)、阿肯色前州长哈卡比(Mike Huckabee)、退休神经外科医生卡森(Ben Carson)、德克萨斯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佛罗里达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肯塔基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和俄亥俄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福克斯新闻举办这场辩论。

肯塔基参议员兰德·保罗抨击直言不讳的特朗普不是共和党人,一再从两党“收买政治家”。特朗普马上说,他也把钱给了保罗。

俄亥俄州长卡西奇说特朗普触动这个国家的神经,但他自己的建议也有问题。

包括杰布·布什和沃克在内的共和党候选人必须决定是否同特朗普对抗。特朗普是靠着对现有政治家的批评而在共和党民调中支持率领先。在星期四的辩论中,特朗普甚至说,“我们的政治家愚蠢。”

(责编:袁灿、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