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红波:第三届发展融资会议将为可持续发展提供融资框架

2015年07月08日13:07  来源:人民网
 

联合国负责经社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7月7日在纽约总部举行记者会,介绍第三届国际发展融资会议相关情况。(人民网记者 殷淼 摄)

人民网联合国7月7日电(记者 殷淼)第三届国际发展融资会议秘书长、联合国负责经社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7日在纽约总部举行记者会,介绍第三届国际发展融资会议相关情况。吴红波说,此次会议将制定今后15年的可持续发展融资框架,确保在全球制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不落下任何人。

吴红波说,即将于下周在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国际发展融资会议是今年全球三大主要活动之一。此次会议将制定今后15年可持续发展融资框架,以向今年9月即将讨论通过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支持,该框架将是一项雄心勃勃且具有普遍包容性、确保不落下任何人的协议。

吴红波说,目前各成员国正在就成果文件草案进行谈判。草案主要内容包括税收和援助以及技术、创新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具体行动议程包括达成一项新的政府与人民之间的社会契约,以向所有人提供社会保护以及健康、教育、能源、水和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还包括提出一揽子建议,以向最不发达国家增加援助和投资,并承诺在2017年前为最不发达国家建立一个新的技术银行等。

吴红波强调,成果文件草案强调在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加强对发展融资的监测和审查,建立强大的问责和落实机制。他还指出,会议期间,成员国等利益攸关方将宣布新的倡议和承诺,以对发展融资和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据悉,来自各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等政府高级官员以及民间社会和商业界代表将参加此次为期四天的会议。各利益攸关方将力争结成伙伴关系,并在今后15年的融资、贸易、债务、治理、技术和创新等方面做出具体承诺,以促进全球繁荣和改善人类福祉。今年9月,世界领导人将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特别峰会期间通过2015年后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取代“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另外,各国还将于12月在巴黎举行的气候峰会上拟通过一项全球气候变化新协议。

(责编:袁灿、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