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留学移民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从懵懂幼童到顶尖高手——一名中国孩子的美国读书历程

Lehman Peng

2015年07月07日06:16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对于中国人来说,送孩子去美国读中学的越来越多。为了给大家呈现一个直观的在美国读中小学的情况,我们邀请了彭雷曼同学,一位在中国出生,现在在美国上高中的学生,分享他的留美经历。刚来美国上小学的时候,彭同学几乎不会说任何英语。但是现在他已经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尖子生,在美国高考SAT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彭雷曼和他的朋友们

一个新的开始

今年年初,我参加了高三以来的第二次SAT考试(美国高中为四年),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380。虽然对于我来说这个结果是相当满意的,但我并不是一向这么幸运的人。曾经有一度我甚至觉得我是无法超越身边同龄人并且达到他们英语母语水平的程度,因为当年我移民到美国时,我连一句英语也不会说。

四年级的暑假,我从中国上海搬到宾夕法尼亚州的新镇。凭借在国内学到的非常有限的英语,我开始了我的小学生活。一个月内被迫讲英语的我,很快就可以理解简单和基本的英文短语,然而最让我痛苦的就是英文语法,甚至直到多年以后我还觉得语法是让人很难理解的。究其原因是因为中国的语法结构与英语有着很大的不同,英语为母语的孩子能够很轻松的掌握英文的语法语序,这是因为他们从小就在这样的语言环境下长大。

一年后,我上小学6年级,用英文聊天时我不再需要经历从英文转换到中文的艰苦过程,因为我完全能够听懂大部分的谈话内容。我是个很外向,也不害怕发言的孩子,通过足够的口语练习,我渐渐地可以和我的同学进行深入对话。在此之后,通过学习更多的词汇,练习发音和写作,我在一、两年内可以说出非常流利的英文,很轻松的打破了英语语言障碍。进入初中后,我遇到的很多新朋友,他们甚至很难猜出我是两年前才从中国搬来美国的。

我个人认为,虽然学习中文到英文的转变是具有挑战性的,但绝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健谈开朗的个性让我能够很快的调整自己适应美国的教育环境,并习以为常。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李佳欣、李天、任建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