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查看原图】
领事馆代表回答学生问题(人民网纽约李嘉欣摄)
领事馆代表回答学生问题(人民网纽约李嘉欣摄)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2015年06月05日10:32

    人民网纽约6月4日电(李佳欣、李天)当地时间6月3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主题为“我为中美关系建言献策”的开放日活动。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医学院、福特汉姆大学、纽约大学、罗格斯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近200名大学生前来与领馆代表进行三个小时的交流与讨论。此次活动旨在促进美国青年学生与中国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国情以及中美关系的历史、现状与将来。

    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了不同肤色、背景和知识领域,分为四个小组畅所欲言,分享各自对于中国的印象与观点。讨论内容涵盖政治、国际关系、经济、教育、文化、环境等各个方面。领馆代表对学生们的问题也一一作出回答。

    总领馆张美芳副总领事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以90后为主的年轻一代承担着中美两国未来发展的重任,随着国际化的进程,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愈发重要。两国宣布互为对方公民延长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至10年,更加体现了两国的紧密合作和深厚友谊。

    活动最后,章启月总领事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很少有人真正了解过40年前封闭的中国,如今对外开放的中国在各个方面都有了显著的进步,吸引了更多外国友人来中国,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希望年轻人可以抛弃刻板的印象,抱着积极的态度去看待这个正在发展的国家。”

分享到:
(责编:张茜、燕勐)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