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侨界:“台独”图谋不会得逞

2015年05月27日14: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华盛顿侨界:“台独”图谋不会得逞

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日前召开座谈会指出,“台独”立场与两岸和平不可能共存,即将访美的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无论对其“台独”主张如何进行“包装”,都难以赢得美国支持。

与会人士认为,顽固的“台独”分裂立场是蔡英文不能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不能取信于美国和国际社会的主要原因。

侨界代表指出,蔡英文刻意回避“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试图欺骗舆论、获取选票,这是她的一厢情愿,因为“台独”永远不会与两岸和平共存。他们呼吁民进党听取台湾民众的声音和民进党内有识之士的理性主张,彻底放弃“台独”党纲,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继续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侨界代表表示,无论蔡英文如何“包装”其“台独”主张,其图谋都不会得逞。不尊重“九二共识”这个基础,就会使两岸关系好不容易得来的和平发展成果丧失殆尽。

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惠秋主持座谈会,大华盛顿地区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杨修竹、大华府地区同乡会联合会新任会长冯宁平、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会长张莉莉、台湾侨胞社团负责人蔡德梁等纷纷发言。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