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驾直升机突降国会 最多或面临9年监禁

2015年05月22日11:21  来源:中国侨网
 

据外媒21日报道,上月驾驶一架旋翼直升机突降美国国会大厦的飞行员可能面临9年的牢狱。

据报道,现年61岁的美国男子休斯当地时间20日被控6项罪名,包括违反国防领空等。

休斯此前说,他之所以通过这种方式前往美国国会,是为了引起人们对大财团影响美国政治的关注。

他的这一做法也引发了美国国会对领空安全的听证会。4月15日,休斯从宾夕法尼亚的盖茨堡起飞。但当他的直升机降落在国会西草坪上时,他即被逮捕。

“我们正在调查的是一个没有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案子,而检方目前所要求的包括多年牢狱时间,”他表示,检方提出的惩罚要求与这一行为带来的破坏并不成正比。

休斯面临诸如在无飞行员执照情况下驾驶,以及违反飞机注册要求等控罪。这两项罪名每项都可能有最多三年的牢狱判决。

另三项违反国防领空的指控共计可能让他获罪三年。

目前,休斯被软禁在佛罗里达的家中,还没有被允许回去华盛顿,或者操作任何飞机。

不过,他当地时间21日将被允许去华盛顿出席联邦法庭的庭审。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