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顶尖设计学院录取了新西兰天才华裔少女

2015年05月21日13:4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今年18岁的新西兰华裔少女Cherry Yang以优异的成绩被世界顶尖的设计学院——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录取,9月即将开始学习建筑专业,而该学院此次仅在新西兰录取2名学生。

Cherry Yang居住在奥克兰的Milford区,就读于St Cuthbert's College女子高中,并参加了国际文凭组织为高中生设计的预科证书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programme)。

据她描述,在高中生涯的最后一年里,由于学业繁忙,睡眠时间几乎被“剥夺”。不过在她记忆中留下的却不是这些痛苦和疲惫,而是对编排中国舞蹈和参加乐队练习的期待和兴奋,她也常常和同学们在图书馆学习到深夜。最后她以优异的成绩在众多拔尖的学生中脱颖而出。

St Cuthbert's高中的校长Lynda Reid称赞她是一位“多面手”,一位才华横溢的音乐家。

关于接下来的计划,Cherry Yang说她将在6月离开新西兰回国探亲,并参加一个为期8周的美国夏令营,之后再飞往加拿大待上3周,然后再前往美国学习。她说,对于即将开始的学习,兴奋大于紧张,因为她很想走出她的“安乐窝”,这样的经历对她来说更像一次探险。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