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地震:仍有数百名美国人下落不明

2015年04月30日13:5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30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据美国官员29日向ABC表示,在尼泊尔强震后,目前仍有数百名美国人下落不明。

美国驻尼泊尔大使伯德(Peter W. Bodde)称:具体的失踪美国公民的数字很难确定。截止目前,在加德满都的美国大使馆已经收到了超过1000份查询在尼美国人行踪的请求,其中的500多人已经被找到。据大使馆发言人伯恩斯(Parker-Burns)29日表示,这意味着还有500个查询尚未解决,不过他表示,这里面也许会有重复的个案。

此外,美国大使馆仍十分担心被困在尼泊尔高纬度地区的美国人的安危。 伯德表示:”除了圣母峰之外,在加德满都北部的一个名叫蓝塘(Langtang)的山区也是美国人喜欢前往的徒步地点。在地震后我们收到了在那里的美国人失踪的报道,目前大使馆正在采取措施,希望早日将他们安全带回。

据美国驻尼泊尔大使馆29日在推特上表示,一个美国登山特别行动队当天已前往珠峰大本营,解救仍困在那里的包括美国公民在内的登山者。(老任)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