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与众院委员会打嘴仗 电邮门或影响竞选

2015年04月24日13:3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媒:希拉里与众院委员会打嘴仗 电邮门或影响竞选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1日,美国新罕布什尔,希拉里继续为大选造势,参观当地学校,与师生亲切交流。

 

  据美国媒体报道,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的希拉里·克林顿正受到“邮件门”事件的困扰。希拉里的律师当地时间22日表示,希拉里愿意就此事在公众面前接受质询。

  此前3月31日,美国国会众院负责调查美国班加西领馆遭袭事件的委员会宣布,已致信希拉里的律师,寻求对希拉里就电邮门事件展开讯问。不过希拉里的律师说,希拉里认为没有必要接受私人的询问,她要求让公众知晓所有的事情。

  希拉里的律师致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高迪说,“您此前说对于前国务卿的电邮使用有‘很多疑问和细节’没有解释清楚,那么我回复您希拉里本人已经在此前的多次场合回答了相关问题。”

  不过高迪本人随后否认了希拉里律师中的一些说法。高迪称,他并不认为希拉里已经回答了所有关于电邮门的问题。“希拉里当时召开的发布会以及事后的一些发言反而更加让事件扑朔迷离”。

  高迪说,委员会将会在23日公布一个关于班加西爆炸案的质询方案,希望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能接受并能出席接受质询。他同时表示,委员会没有能搜查希拉里电脑硬件的权利,但大部分法律专家认为,若在众议院整体压力下能促使希拉里交出硬件信息。

  高迪此前曾要求希拉里将设在纽约州查帕瓜家中的服务器交给国务院监察部门或中立的第三方机构,由后者进行调查,决定哪些邮件应予以公开。美国众议长博纳本周早些时候也呼吁希拉里交出服务器。

  希拉里此前为自己使用私人服务器提供的邮箱地址辩护时曾表示,自己那样做完全是为了方便,这样她就不用两个手机换着用。

  希拉里预计将于4月宣布竞选下一届美国总统,也被看好为民主党内最有可能获胜的参选者,而最近的这起电邮门风波为她的政治前途笼罩上阴影。希拉里的团队近日称,班加西事件调查委员会是在针对2016年大选玩政治游戏。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