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超过1.4亿人面临遭遇强震风险

2015年04月24日13:3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专家:美国超过1.4亿人面临遭遇强震风险

  据外媒报道,美国三个部门日前公布一份联合报告称,美国国内48个州的超过1.43亿人正面临遭遇强烈地震的风险。

  这份由美国地质勘探局、加州地质勘探局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联合公布的报告称,在美国,有2800万人在有生之年或将遭遇强烈地震。此外,从长期来看,地震损坏建筑给美国造成的损失每年或可达45亿美元。

  美国地质勘探局的专家称,科学家们对美国新的地震灾害地图所进行的分析显示,有更多的美国人面临着地震威胁。

  专家称,此前出版的研究报告使用了约20年前所做的预测数据。根据该预测,美国39个州的超过7500万人面临强震威胁。

  专家还指出,在未来的强震中,美国西海岸地区可能会遭受更大的损失。此前,科学家上月曾警告称,在未来30年中,美国加州有遭遇8级或以上强震的概率为7%。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