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三次越狱44年后贫病交加 自首求入狱度晚年

2015年04月24日13:3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24日 据美联社报道:肯塔基州弗兰克林县警方本21日接到电话报案,一名66岁的老人要求自首,称自己已经当了40年的逃亡者。接电话的警察开始还以为这是个玩笑,结果发现原来真是真的。

警方称,这位名叫克拉伦斯·大卫·摩尔的男子如今身体健康状况十分糟糕,由于去年的一次中风,他现在说话都十分困难。当看见警察进屋逮捕他时,摩尔竟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警方认为,摩尔可能是觉得自己时日无多,不想带着罪恶离开人世。“我想把这事了结,在监狱度过晚年。”他对警方说。警方21日派救护车来给他接走,送到医院做检查,随后再送往监狱。抵达监狱后,摩尔又向警方表达了感谢。

据介绍,摩尔在上世纪70年代曾先后三次越狱,此后隐姓埋名低调生活,辗转到至少2009年起安家在肯塔基州。如今与他同居的女子对他的犯罪历史毫不知情,邻居们也都形容他是个富有善意的好人。

资料显示,摩尔1967年因为偷了200美元在北卡罗来纳州首次被捕,被判7年监禁。1971年,他趁一次外出修路的机会逃脱,但不久就又被抓住。第二年他再次逃跑,直到1975年又在德州被捕。摩尔的第三次越狱是在1976年8月6号,这一次,他一逃就是将近40年。(老任)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