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驻阿司令中情局长向情妇泄密 获缓刑2年罚款10万

2015年04月24日13:3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份24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四星上将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232日向联邦法院承认向情妇布罗德威尔(Paula Broadwell)泄密的控罪,彼得雷乌斯被处以两年缓刑,罚款10万美元。

彼得雷乌斯在上月3号与联邦司法部达成认罪协议,承认自己在2011年担任中情局局长期间,曾将八本载满机密信息的“黑皮笔记本”交给为其撰写自传的情妇布罗德威尔。彼得雷乌斯承认“未经授权就转移并保留机密资料”的罪名,这项轻罪最高可判1年徒刑,但检察官建议法官给与彼得雷乌斯缓刑2年,外加4万美元的罚金。因此23日的判刑中实际不包括任何监禁时间,但实际罚款金额比之前的认罪协议高出了6万美元。

北卡罗来纳州联邦法院法官金斯乐(David Keesler)23日向彼得雷乌斯问到:你是否认罪。身穿蓝色西装的彼得雷乌斯平静表示:“我认罪。”

在法庭听取了多人为彼得雷乌斯写的求情信后,彼得雷乌斯在法庭上说,:“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为我的行为所造成的伤痛表示道歉。”

2012年,时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彼得雷乌斯被曝光与他的传记作者保拉·布罗德威尔有婚外情,随后于2012年11月宣布辞职。据报,彼得雷乌斯与布罗德威尔在2011年开始有染,当时布罗德威尔正在与彼得雷乌斯合作撰写后者的自传。

调查人员后来在布罗德威的电脑及家中发现大量机密文件,司法部随即展开调查。调查的重点集中在彼得雷乌斯是否在任职期间向布罗德威尔泄露了中情局的工作邮件以及其他机密信息。

彼得雷乌斯曾经是驻阿富汗及伊拉克美军的司令,曾被视为有望成为总统候选人。(老任)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