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个月美参院确认首位黑人女性司法部长

2015年04月24日13:3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24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22日确认洛雷塔·林奇为司法部长,五个月之前,她获得奥巴马总统的提名。参议院以56票支持、43票反对批准了林奇的任命。美国总统的所有提名都必须得到参议院的批准。洛雷塔·林奇将成为第一位担任美国最高司法长官的非洲裔女性,她的前任埃里克·霍尔德是美国首位非洲裔司法部长。

奥巴马总统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会因为洛雷塔·林奇的任命而变得更好。“她将以她的坚强、独立和备受尊敬的检察官经验,来处理两党都关心的主要议题,如刑事司法改革。”奥巴马总统还说,她将监督对大量各类案件的处理,其中包括反恐、选举权、公共腐败和白领犯罪等。

洛雷塔·林奇是一名以作风严肃而著称的检察官,但是很多共和党人反对她,因为她支持奥巴马总统的移民行政命令。(老任)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