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逃犯越狱近40年 中风无法就医投案

2015年04月24日13: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4月24日讯 综合报道,一名三度成功逃跑、隐姓埋名躲藏近40年的犯人日前向警方投案,恳请回到原来的监狱。但这不太可能,因为之前的监狱已经在2002年关闭。

这个名为克拉伦斯·戴维·摩尔的犯人,今年已66岁。他于1967年因偷窃价值200多美元的财物被北卡罗来纳州法院判7年监禁;1971年,他在劳动时逃跑被抓回;1972年再次越狱,1975年在德克萨斯州再次落网;1976年8月第三次越狱,消失近40年,直到日前自首。

4月20日,肯塔基州富兰克林县警方接到摩尔的自首电话,警长亲抵现场接受其自首——因其中风,已经动弹不得。

警方当场“逮捕”摩尔——用一辆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体检后,投入监狱。

摩尔自称因逃亡生涯无法获得社会保障,最终因病痛折磨无法就医向警方自首。警方称,66岁的摩尔“看上去几乎有90岁”,一见到警察就“热泪盈眶”。

(责编:燕勐、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