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少年开枪杀人“找乐子” 打死澳籍大学生获判无期

2015年04月20日13:5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4月20日讯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法庭审理宣判三名未成年人枪杀澳大利亚籍大学生案。16岁的鲁纳(Chancey Luna)都被当作成人起诉,并被裁定一级谋杀罪名成立。

2013年8月,鲁纳(Chancey Luna)和他的两个朋友枪杀澳大利亚籍大学生,其动机非常怪异并令人震惊:他们因无聊而开枪杀人“找乐子”。22岁澳大利亚籍大学棒球队员雷恩(Christopher Lane)当时正在跑步时,突遭枪击死亡。警察局官员福特(Danny Ford)告诉当地电视台说,因为无事可干,“他们看到一名年青人在街上跑步,就选择他作为目标。”

在4月17日的法庭上,陪审团决定,鲁纳将被终身监禁不允许假释。因为杀人时鲁纳仅16岁,因此不适用于死刑。鲁纳将于今年6月被正式裁决。杀人时的开车者,迈克尔琼斯在今年三月承认二级谋杀罪名成立,并被判以终生监禁,并可以在2051年后申请假释。另一名嫌犯犯案时仅15岁,他同意出庭指证鲁纳和琼斯,因此检控官取消了对他的一级谋杀指控。

警方最终逮捕三名分别为15岁、16岁和17岁的青年时,其中之一提供了他们枪杀雷恩的明确动机——随机决定他为开枪目标。雷恩是靠棒球奖学金进入东中大学(East Central University)。

警方说,这三名少年在那个只有2.4万人的小镇对着雷恩的背部开枪,随后开车逃跑。尽管人们多方抢救,但雷恩最终死亡。

在4月17日的法庭上,鲁纳说“我对受害者感到抱歉”,但显然,一切已经为时太晚。(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