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第八届全美中文大会在亚特兰大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4月17日16:19

国家汉办主任徐琳致辞
国家汉办主任徐琳致辞
下一页

人民网亚特兰大4月17日电(记者张朋辉)4月16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亚洲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美中文大会在美国亚特兰大开幕。

来自美国多个州政府教育部门官员、大中小学校长、汉语教育专家及教师等12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美国前总统卡特为大会发来贺信。

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席大卫·科尔曼和亚洲协会执行副会长汤姆·纳格斯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各自分享了在推广中文项目领域的经验。

徐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美国汉语教学和中美人文交流发展迅速,现在全美已经有107 家孔子学院,10年来,孔子学院邀请了2.2万名美国教师和学生到中国进修。另据美国亚洲协会统计,目前有5万多名美国学生正在学习汉语,开设汉语的美国学校已经由10年前的200家增长到4000多家。

本次大会以“全球参与之路”为主题,将围绕教师、教材、教学法等举行了4场全会、6场会前讨论会和78场分论坛。“校长论坛:关于全球教育、全球参与和全球交流的对话”、“中文沉浸式学习的收获”、“孔子学院的文化活动”等专题与与美国汉语教学实践紧密相连,可以为美国主流学校汉语教师提供了相互借鉴与交流的平台,将有力促进中美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大会期间,孔子学院总部还将举办汉语教学资源展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全球参与之路”为主题,会议围绕教师、教材、教学法将举行近百场分论坛。与会代表认为,此次大会所设专题与美国汉语教学实践紧密相连,可以为美国主流学校汉语教师提供了相互借鉴与交流的平台,将有力促进中美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大会期间,孔子学院总部还举办了汉语教学资源展等活动。

开幕式上,美国脱口秀演员艾杰西和“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选手安仁良为大家表演了中英文相声和脱口秀节目,用诙谐、幽默的表达方式讲述了他们学习汉语的趣事;3名来自肯尼索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登台,为大家献上中文歌曲;“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选手宋安居、中学生比赛选手海仲杰用二胡和钢琴为大家演奏了耳熟能详的中国曲目“赛马”。演员们标准流利的中文、对中国文化背景的深入理解、专业的表演水平成功展现了中美文化的交流与交融,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受到热烈欢迎。

【1】【2】【3】【4】【5】
下一页

(责编:张茜、燕勐)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唐山:超越痛苦之渊,方致前行之远
  2. 2浙江金华(义新欧)金义新区平台…
  3. 3海口国际免税城免税商业中心主体…
  4. 4在大灾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河…
  5. 5探访“中国虎乡”——黑龙江省横…
  6. 6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7. 7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8. 8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9. 9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10. 10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