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竞选活动“偶遇的” 原来全是“托”

2015年04月17日15: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4月17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艾奥瓦州的竞选首秀令人瞩目,她致力于打造亲民形象的竞选战略初显成效。但据英国媒体披露,希拉里14日在艾奥瓦州勒克莱尔镇与民众亲切交谈是一场彻头彻尾的“作秀”,参加座谈的“普通美国人”,其实都是被希拉里的竞选团队临时拉过来的亲民主党人士。

奥斯汀·伯德是当天在咖啡馆里同希拉里交谈的三名年轻人之一。他15日告诉《每日邮报》网站称,希拉里在艾奥瓦州竞选活动的负责人特罗伊·普莱斯给他打电话,让他和另外两名年轻人在14日早晨前往达文波特市的一家餐馆开会。“但是突然之间,普莱斯说,‘嘿,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来了,你们想不想去见见她?’于是,我们到了一间咖啡馆,然后希拉里出现了,开始同我们说话。”

另外两名参与座谈的年轻人分别是艾奥瓦州立大学院校民主党俱乐部主席卡特·贝尔和“中心地带计划生育协会”的雇员沙拉·萨德拉切克。伯德本人是艾奥瓦州民主党活动的积极参与者。

有分析指出,尽管安排“临演”出现在本应是偶遇的场合是美国总统竞选活动中常见的伎俩,但对于希拉里的二度竞选而言,却可能造成不小的负面影响,因为希拉里此次竞选主打“亲民”、“低调”路线,力图改变以往遥不可及的权贵形象,她此番被曝出在座谈会中安插亲民主党人士,相当于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或招致选民反感。 (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