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校副校长因涉嫌性骚扰辞职 曾为学校吸引数亿美元

2015年04月15日08: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4月15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主管研究事务的副校长格拉瀚·福来明(Graham Fleming)因涉嫌性骚扰他的高级助理,近日,在抗议之下辞去了年薪40万的工作。

报道说,他的前助理戴安娜·雷特(Diana Leite)在三年前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除。去年她举报时任该校化学研究中心主管的格拉瀚·福来明曾对她实施性骚扰,并声称他想要“调戏”她。

上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尼古拉斯·迪克斯(Nicholas Dirks)在学校会议上宣布,格拉瀚·福来明已因个人原因辞职。迪克斯称赞了65岁的福来明为该校吸引了数亿美元的资金,并维护了该校作为世界“精英研究型大学”之一的地位。迪克斯的发言人称,福来明将于4月20日离职,目前加州大学并未做出进一步评论。

去年,福来明的前助理雷特向加州大学总校长递交了一份陈述书,里面详细记录了自2009年起福来明对她的性骚扰事件。而后加州大学总校长办公室认为福来明“较有可能”违反了大学的反性骚扰政策。(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