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者:美情报机构故意隐瞒MH17在乌克兰坠毁信息

2015年04月01日16:4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记者:美情报机构故意隐瞒MH17在乌克兰坠毁信息

  马航MH17在乌克兰发生坠机后,西方舆论矛头直指所谓“幕后黑手”俄罗斯。同时,美国表示,他们手中握有确凿证据,但却拒绝与公众分享信息。对此,一名美国记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情报机构隐瞒了MH17失事的信息。

  据俄罗斯RT电视台4月1日消息,美国记者罗伯特 帕里指出,多位颇具影响力的重量级人物将会显得很愚蠢,如若他们(有关MH17坠毁原因)的高调宣言最终被推翻。

  帕里认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很有可能漏掉了2014年夏天MH17航班坠毁事件上的“亮点”,这部分信息被故意隐瞒。

  帕里说:“您是否还记得,2014年7月17日飞机被击落,美国及其它国家立即指责俄罗斯及亲俄武装。距离事故发生仅仅过去几天,所有人就一致认定了这点。飞机是周三被击落的,但美国国务卿克里周日就发表电视讲话,并多次强调,美方握有确凿证据。”

  与此同时,美国情报机构7月22日发布“白皮书”,称乌民间武装造成惨剧,并指责俄罗斯政府向乌东武装提供军备,包括“山毛榉”地对空导弹系统。但专家表示,实际上美方并未掌握证据。

  帕里继续讲道,上个月美国国务卿阻力纽兰还发表讲话,再次指责俄罗斯和民间武装造成MH17坠机惨剧。他试图联系美国官方,以求获得能够证明纽兰发言的有关MH17坠机原因的新发现,但却没有得到回答。帕里又将问题转向美情报机构,得到的回答却是“请查看7月22日发布的报告”,也就是没有新的进展信息。

  报道称,上个星期发生的德国空客坠机事件,仅用了两个昼夜就获悉了很多细节信息,而关于MH17的调查却已经持续了近一年。

  帕里说:“无疑,美国情报机构获得的信息远比7月22日的报告要多得多。”他认为,美国及涉及这一事情的其它国家,他们已获知的信息量远超过事故发生后几天内获得的信息,但却拒绝与公众分享。

  他继续讲道:“我与来自美国情报机构的消息人士谈话时获悉,他们怀疑是某个乌军方部队发射的导弹。”

  帕里最后总结称,多位颇具影响力的重量级人物将会显得很愚蠢,如若他们(有关MH17坠毁原因)的高调宣言最终被推翻,因此这里存在某种政治力量,致使事件调查一再拖延,或是被搁置。他说:“事故原因水落石出将会很难”。(胥文琦)

(责编:张茜、燕勐)